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慈母變嚴師 台上戰到台下

明華園年度大戲「鯤鯓平卷」,由孫翠鳳(左)攜手陳昭婷上演神鬼大戰。(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即將上演,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五府千歲之首的李千歲,與大女兒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舞台上展開驚天動地的「神鬼大戰」,戰火卻從台上延燒到台下,台上舞刀弄槍,台下唇槍舌戰,此時出來扮演和事佬的不是「觀音佛祖」,而是挺著大肚子的小女兒陳昭賢。

為了上演好戲,孫翠鳳用最高標準訓練女兒。(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原定「囝仔公」是小生接班人陳昭賢,沒想到她懷孕了,總團長陳勝福直接點名一直以來接受旦行訓練的大女兒陳昭婷接下重任,陳昭婷為挑戰「娃娃生」角色,擬定「魔鬼變身計畫」,先把旦行「身形」調整成生行,再揣摩「娃娃生」的表演,找來業界知名的彭俊綱、張珈羚二位老師用半年時間密集訓練。

而跟女兒們向來保持朋友般親密友好關係的「慈母」孫翠鳳,這次也要變「嚴師」,孫翠鳳說,雖然心裡很捨不得,但背負著藝術家族的使命,排練場上無庸置疑就是用最高的標準、毫不留情地糾正、爭執不斷,吵到長輩都來勸架,妹妹陳昭賢只好扮演和事佬,常常提醒「不要這麼兇,姊姊知道啦!」

孫翠鳳說,因為自己是過來人,很清楚轉行當如果沒訓練好,可能會出現「手是小生、腳卻是小旦」的尷尬狀態,也只能把媽媽的心疼暫時放一邊,繼續嚴厲鞭策了。

「鯤鯓平卷」9月19日起國家戲劇院首演,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