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的尾巴 緊抓高鐵譜青春

記者曹玉玲/台北報導

國片「練習曲」記錄台灣環島之美,好口碑全台延燒,由鄭文堂執導,張睿家、柯奐如、林涵主演的「夏天的尾巴」,則是成為首部捕捉台灣高鐵畫面的電影,電影透過高鐵的快速移動,記錄青春最不可磨滅的記憶,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台灣之美現在也成了票房保證!

極速高鐵 是青春回憶

火車一直是電視、電影愛用的場景,50年代演員吳風的代表作「情旅」,就是第一部以火車為愛情故事主景的電視劇,1986年侯孝賢的「戀戀風塵」,平溪線火車穿越山洞的畫面更成為影迷口耳相傳的經典。到了90年代,「捷運」取代火車,現在邁入21世紀,最「炫」的交通工具堪稱時速300公里的「台灣高鐵」。

「夏天的尾巴」選擇在台南柳營拍攝,捕捉了高鐵橫越嘉南平原的美麗畫面,導演鄭文堂說,對片中的高中生主角張睿家、林涵、Enno而言,高鐵是青春最不可磨滅的記憶,他們喜歡在稻田另一端,看著高鐵以6秒的不可思議速度穿越嘉南平原,整個心情就會high到最高點。

張睿家轉性 周旋3女

有趣的是,因為沒想到高鐵的高架橋太高,速度又太快,劇照師以正常角度根本拍不到高鐵車廂,鄭文堂笑說:「想看高鐵,11月就要進戲院看囉!」

本片是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繼「盛夏光年」後的首部作品,這回他「轉性」愛女人,愛上老師柯奐如,同學林涵、Enno也對他有好感,周旋於3女之間,感情戲極有發揮,其中Enno是鄭文堂的女兒,她不但主演,還包辦本片所有歌曲的創作及演唱,多才多藝令導演老爸相當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