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豐耕耘偏鄉13年 自嘲疲憊的唐吉軻德

紙風車幻想曲彩排,李永豐拋愛屋及烏行動計畫。(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因去年選戰莫名殃及,公益演出捐款受到重大影響,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沉潛半年多時間,一邊籌措新戲,一邊比以往更用力到處募款,在《紙風車幻想曲》重回國家戲劇院前夕有感而發,驚曝偏鄉公益演出13年來「似乎成了疲憊的唐吉軻德」,但永遠對推動藝術平權懷抱熱情的李永豐,仍然不厭其煩地高喊:「請支持紙風車『愛屋及烏』行動計劃!」

《神奇黑光棒》用水電工程包冷氣的泡棉管當道具主角搭配黑光。(記者陳奕全攝)

李永豐說,每次到偏鄉演出時看到4、5千人來,感動之餘都會想:「他們能到劇院嗎?怎麼帶他們到劇院?」現在社會環境不同,光鼓勵大家買票來看戲是不夠的,「吳念真說我老狗變不了新把戲,但還是有很多東西對很多人、尤其對小孩是新的東西,有很多小孩卻沒有辦法去看,即便是小康家庭,家裡有2、3個小孩時也很難負擔,我們可否為下一代再多提供一些東西?」

《身體練習曲》挑戰肢體動作的極限可能性,用身體在舞台上演繹立體的世界名畫。(記者陳奕全攝)

李永豐拋出「愛屋及烏」行動計劃5種辦法,鼓勵有能力的觀眾,除購票看戲,也可額外購買一張「藝術待用券」、申辦「紙風車認同卡」透過日常刷卡消費提撥捐款,亦可實際捐款,或分享紙風車愛屋及烏行動計畫給更多身旁朋友。

《紙風車幻想曲》今起至6月2日自台北國家劇院展開巡演,6月28、29日在台中歌劇院、7月12、13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