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寺田心的《阿嬤》失智 繪本作者親身經歷搬上銀幕

童星寺田心(右)在片中與富士真奈美的相處非常融洽。(水元素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日本暢銷繪本《阿嬤,不要忘記我》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原著繪本作家楠章子根據自身經驗撰寫故事,資深演員富士真奈美與童星寺田心搭檔演出祖孫情。楠章子的祖母、母親都相繼得了失智症,她希望能透過電影,傳達人與人之間更深刻的情感描述。

楠章子說︰「小時候,我的祖母得了失智症,在大學做作業時,把那段期間的記憶畫成繪本,後來我母親也得到失智症,我開始著手把大學時畫的繪本出版成書。」她母親發病至今逾15年,發病時的樣子讓她永生難忘,因此讓她下定決心,希望更多人對失智症有所認識﹔電影6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