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遺孀忙安樂死連署 沒夢過老公

鄭貽(右)、兒子傅俊豪前晚談起已逝的傅達仁,神情依舊掛念。(記者蕭方綺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6月7日在瑞士逝世,將滿一年,遺孀鄭貽、兒子傅俊豪前天談到安樂死修法進度,傅俊豪指出現在找了16位立委連署修法「病人自主權法」,即將在立院本會期審議,也有其他團體繼續進行安樂善終連署,雙管齊下。

已逝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翻攝自臉書)

鄭貽笑說她從去年至今瘦了5公斤,「之前去瑞士兩趟,20幾個小時飛機,把我坐傷了,現在打算要好好過日子,能玩就出去玩,但第一個會先問飛機要飛幾個小時。」她這一年來從未夢過傅達仁。

談到先前安樂死連署,她坦言確實碰到一些困難,「但社會上對安樂死的共識、氛圍起來了,仔細體會起來,這不是個壞事,我親身經歷,發現走得滿平安的。」她一再重申安樂善終是要病人自己也清醒的狀態,才能執行,「像我們去瑞士,面談都問本人,最後進到尊嚴屋裡,文件要本人親簽,問題要本人回應,不能講話也要點頭、眨眼確認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