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手登峰》攀2座101高 驚天成就奪奧斯卡

《赤手登峰》講述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成功挑戰徒手攀爬高達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峰》描述美國攀岩運動家艾力克斯霍諾德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保護下,成功挑戰徒手攀爬連禿鷹都飛不到、高達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故事。這項驚天成就不僅轟動全球、成功締造世界紀錄,更將霍諾德敢於追夢的勇氣展現無遺。

高度等同兩座台北101大樓的「酋長岩」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體花崗岩,霍諾德為征服它,光是沙盤推演便費時2年,更嘗試50多種不同路線,他最後大膽選擇不靠繩索、垂直向上攀爬高聳參天的陡峭岩壁,卻隨時可能因為一個小失誤而導致粉身碎骨,但他憑著絕不放棄的堅定意志,成功完成這項「無繩獨攀」創舉。《赤手登峰》5月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