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連俞涵怪怪女文青 遺傳自媽咪

連俞涵很愛大自然,一有空閒就往山裡跑。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連俞涵平常喜歡逛書店、接觸大自然,拍戲空檔也會躲到一旁看書,張棟樑還曾說過看到她在海邊搬漂流木,大感詫異,常被合作的對手認為是「怪女孩」,對於「怪」這個形容詞加諸在身上,她其實有回家問媽媽:「妳覺得我是一個奇怪的小孩嗎?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很奇怪。」沒想到她媽媽反而嚴肅回她「不會啊,我覺得妳不奇怪」,讓連俞涵忍不住大笑說:「可能媽媽才是奇怪的人。」

原來她媽媽有個自己的堅持,一定要全妝才能見客,無論是到田裡整理農務、有人按門鈴去應門等,她絕不素顏,認為帶妝才是禮貌。

連俞涵指出有次一大早,爸爸出門餵狗,不小心被鎖在家門外,只好按電鈴請他們下來解救,當時她媽媽正在化妝,聽到電鈴心想:「這麼早到底是誰,郵差也不會這麼早吧。」還要求全家人不准去開門,只因為她還沒化好妝;後來連俞涵在陽台上瞥見被鎖在門外的爸爸,趕緊開門,她苦笑:「爸爸被關在外面一個多小時,狂問為什麼沒人來幫我開門,我只好支支吾吾回『因為媽媽還沒化好妝』。」

然而對於「怪」,她坦言其實從學生時期就常被這樣說,但從未碰過排擠事件,「還好我朋友都覺得這是我的特色,反倒認為很有趣。」進了演藝圈,她拍主流片時會調整自己的個性,配合團體行動,但她開心說這回拍三立《一千個晚安》,劇組裡能理解她的人非常多,包含苗可麗和姚愛寗。

她表示和苗可麗有很多共通點,「可麗姊也喜歡蒐集老東西,會一起交流要去哪找這些,她還送我一個20、30年代的胸針!」拍戲空檔,她會看書,張棟樑唱歌、李宗霖彈吉他,而姚愛寗則會玩底片相機,每個人都自成一格又和諧相處,讓她感到非常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