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金像獎》 黃秋生無酬拍片賺到影帝 曾美慧孜「脫」穎首封后

黃秋生(左)和曾美慧孜在本屆香港金像獎稱霸影帝后。(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38屆香港金像獎揭曉得獎名單,57歲港星黃秋生以《淪落人》3度封帝,他因力挺「雨傘革命」被中國封殺,生活一度困窘,但為支持新導演陳小娟,仍義氣無酬接拍該片,致詞時笑稱自己「好心有好報」;曾美慧孜則以《三夫》首次封后,她片中大膽露點演出,以大尺度性愛諷喻香港政治,去年在金馬獎爭后失利,如今總算扳回一城。周潤發和郭富城主演的《無雙》雖雙雙與影帝擦身,但該片橫掃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美術指導、攝影等7獎,風光成本屆大贏家。

 黃秋生在《淪落人》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患者,他奪獎時開自己玩笑:「原來我演技不是很好,整個身體只有頭比較好。」也謙虛說:「謝謝沒有投票給我的人,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曾美慧孜奪獎時忍不住哽咽,她透露《三夫》是去年4月1日開拍,恰好是張國榮忌日,「是他的戲啟發了我,我要謝謝張國榮先生」。

惠英紅奪金像獎女配角獎,在台上呼籲前輩多提攜影壇新生代。(美聯社)

★力挺新導演  惠英紅奪女配謝自己●

男女配角獎分別由《翠絲》袁富華和惠英紅獲頒,袁富華去年已獲金馬男配肯定,再度獲獎,他在台上驕傲喊話:「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惠英紅致詞則表示「我要感謝我自己」,她解釋:「因為我應該是最支持香港新導演的演員,其實賺多賺少不重要,希望老前輩多多支持後輩新進,讓香港電影一年比一年更好、百花齊放。」一番話獲台下熱烈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