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長轉行演歌歌手 入山Akiko玩台灣求姻緣

入山由護理師轉行當歌手,認為兩者都是溫暖人心的工作。(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日本演歌歌手入山Akiko出道10年,今年以「惡女」為形象推出新輯,讓歌迷覺得很新鮮。其實她出道前是資深護理師,還當過公務員,熱愛唱歌決定轉行,經歷讓人津津樂道。

入山吃、玩台北,大讚台灣好神奇。(記者胡舜翔攝)

入山Akiko日前受邀到台中花博獻唱,也為家鄉日本山口縣推廣觀光,善盡觀光大使之責。她說自己首度台灣行相當興奮,加上3月份幾乎天天在工作,因此與經紀人「偷」兩天假期遊台灣;音樂界友人邱貴帶兩人赴陽明山摘海芋、九份泡茶、大稻埕拜霞海城隍廟、吃小籠包和逛夜市,「台灣真神奇,真的什麼都好吃好玩!」她笑說。

除了美食,入山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她在花博共演唱一小時,特別選了台人熟悉的《北國之春》、《何日君再來》等日版歌曲,但為跟這兒觀眾親近,因此猛練中文兩周,練會了《梅花》,熱烈掌聲令她相當感動。或許是當護理師練就的俐落身手,她還可以不假他人之手,在半小時內完成和服裝扮,扮相古典又優美。

入山出道前是心臟科的護理師,還做到帶領50人團隊的資深護理長,工作和收入都很穩定優渥;但她自小愛唱歌,在當護理師時,有些病患剛開完刀還不能動,她會哼些曲子讓他們開心,病人不但感動也圈粉,勸她參加比賽,最後下決心轉行,終於如願出道。她說,當護理師是照顧病人,當歌手也可以服務歌迷,「都是令人感受到溫暖的工作!」

入山說自己一直有貴人相助,兩年前遇到在業界地位極高的資深經紀人和久井保,最近更改變風格,嘗試當豔麗的「惡女」,粉絲不但不排斥,還覺得有趣新鮮。她也期待能來台開演唱會,透露自己在城隍廟特別求了「姻緣符」,聽到前輩小林幸子當初拜了霞海城隍爺後,返日就嫁人了,開心笑說:「如果我能幸運找到台灣郎,那也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