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影展)以色列電影《同義詞》擒金熊 王小帥《地久天長》奪帝后

最佳影片金熊獎由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以《同義詞》奪得。(法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69屆柏林影展揭曉得獎名單,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熊獎由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以《同義詞》奪得;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法國名導佛杭蘇瓦歐容的《上帝的恩典》;影帝后銀熊獎則由中國演員包辦,新疆男星王景春、內蒙古女星詠梅以導演王小帥的《地久天長》雙料得獎。

《同義詞》講述一名以色列年輕男子移居巴黎後,因身分認同陷入掙扎的故事。(歐新社)

本屆柏林影展仍關注主題聚焦於政治和社會議題的電影,《同義詞》講述一名以色列年輕男子移居巴黎後,因身分認同陷入掙扎的故事,那達夫拉匹獲獎時表示:「這部電影可能會在以色列和法國被視為『醜聞』,很高興可以在此獲得肯定。」

法國名導佛杭蘇瓦歐容以《上帝的恩典》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歐新社)

《上帝的恩典》圍繞在天主教教會性侵受害人的真實故事,講述大教主菲利普試圖掩蓋教會醜聞的事件,題材同樣非常具有爭議性。

影帝后銀熊獎則由中國演員王景春(右)、詠梅憑《地久天長》包辦。(歐新社)

導演王小帥的《地久天長》則透過一對工人階級夫妻,揭露中國快速發展下的小人物悲歌,直戳計劃生育、體制改革、炒房等社會政策議題,男女主角王景春和詠梅動容演出雙雙獲獎。

德國女導演安琪拉斯香內勒克以《我當時在家,但…》勇奪最佳導演銀熊獎。(歐新社)

●女力發光 斯香內勒克抱最佳導演●

今年主競賽單元有17部參賽片,有7部來自女性導演,比例達41%,評審團主席茱麗葉畢諾許特別提及「這是個好現象」,最佳導演銀熊獎最終由德國女導演安琪拉斯香內勒克以《我當時在家,但…》奪得,另一位德國女導演諾拉芬雪特也以處女作《系統破壞者》拿下旨在獎勵創新的亞佛雷德鮑爾銀熊獎,顯示女力逐漸在影壇發光。

第69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