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寧親子瑜伽 一舉三得

丁寧與女兒示範進階版雙人貓式,Audrey的筋骨相當柔軟。( 記者陳逸寬攝)丁寧與女兒示範進階版雙人貓式,Audrey的筋骨相當柔軟。(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丁寧與女兒示範進階版雙人貓式,她建議該動作小孩不宜超過120公分,以免讓媽媽負擔太重。( 記者陳逸寬攝)丁寧與女兒示範進階版雙人貓式,她建議該動作小孩不宜超過120公分,以免讓媽媽負擔太重。( 記者陳逸寬攝)

丁寧與女兒示範雙人坐姿金字塔式,互相幫助對方伸展筋骨。( 記者陳逸寬攝)丁寧與女兒示範雙人坐姿金字塔式,互相幫助對方伸展筋骨。( 記者陳逸寬攝)

去年以《幸福城市》奪下金馬獎女配角的丁寧,靠著瑜伽運動保持身心靈在最佳狀態,修習瑜伽多年且擁有專業瑜伽教師執照的她,帶著9歲大女兒Audrey,一起示範親子瑜伽中的雙人坐姿金字塔式、雙人貓式以及進階版雙人貓式。丁寧表示,親子瑜伽不僅能訓練小孩的協調能力、平衡感和肌耐力,透過指導的過程,也能增進母女間的交流溝通,相當推薦給親子一起運動。

瑜伽改變人生 授課回饋社會

提及與瑜伽的淵源,丁寧直呼「瑜伽完全改變我的人生」,不只是讓身體健康,心靈層面也獲得淨化,「我現在的個性跟10幾年前差很多,以前很悲觀、批判,事情看到不好的一面,現在心胸開闊許多,也對自己有自信。」她坦言:「很難想像我10幾年前沒做瑜伽,現在會變成怎樣。」

丁寧除了演員工作,每周固定會到瑜伽教室教授1堂課,持續至今已超過8年,談到當瑜伽老師的契機,她說主因是「想回饋社會」。她8年前到印度參加達賴喇嘛法會,看到當地的藏人無論年紀、狀態,都在盡自己能力所及回饋社會或他們尊重的人,丁寧開始反思「自己能做什麼回饋」,她靈機一閃「我從瑜伽裡面得到這麼多東西,那我能做的就是教瑜伽」,希望更多人能從瑜伽獲得益處,自此開啟她當瑜伽老師之路。

演戲兼顧教瑜伽 再忙也要堅持

演員拍戲經常沒日沒夜,問她如何兼顧瑜伽課,丁寧笑說別無他法、唯有「堅持」,「我相信時間像乳溝一樣一定能擠出來」,而在接戲之前,她也會先和劇組說好,教課的時間要預留下來,「對我來說,教瑜伽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讓我一直在進修的狀態,一方面也讓我有時間靜下來,調整自己的身心」。

(場地提供:做瑜珈,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89號8樓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