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入圍〉羅馬真寵10面埋伏 漫威黑豹拚最佳影片

黎巴嫩電影《我想有個家》入圍最佳外語片。(海鵬提供)黎巴嫩電影《我想有個家》入圍最佳外語片。(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的黑白片《羅馬》和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的西方宮鬥片《真寵》分別入圍10項,在揭獎前暫居領先位置,成奧斯卡大熱,其中《羅馬》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原創電影首次入圍最佳影片,揭示電影新時代已來臨;賣座漫威電影《黑豹》同樣在本屆奧斯卡大放異彩,一舉入圍最佳影片等7獎,創下影史上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進攻最佳影片的紀錄。

《黑豹》創下影史上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進攻最佳影片的紀錄。(迪士尼提供)《黑豹》創下影史上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進攻最佳影片的紀錄。(迪士尼提供)

流行天后女神卡卡以《一個巨星的誕生》首度在大銀幕當女主角,一鳴驚人入圍奧斯卡影后,將力抗一票演技強將,包括金球影后《愛‧欺》葛倫克蘿絲和《真寵》奧莉薇亞柯爾曼,和她搭檔的布萊德利古柏也入圍影帝,將纏鬥金球影帝《波希米亞狂想曲》雷米馬利克和《為副不仁》克里斯汀貝爾,而布萊德利古柏原被看好憑該片角逐最佳導演,但最後榜上無名,是入圍名單一大遺珠。

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羅馬》入圍10項領先。(Netflix提供)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羅馬》入圍10項領先。(Netflix提供)

金球大贏家《幸福綠皮書》獲最佳影片、男主角等5項提名,其中馬赫夏拉阿里被視為呼聲最高的最佳男配角人選,有望奪下人生第2座小金人。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入圍最佳外語片,還有黎巴嫩電影《我想有個家》,力抗各國獲選強片。

《一個巨星的誕生》男女主角女神卡卡、布萊德利古柏雙雙入圍影帝后。(華納提供)《一個巨星的誕生》男女主角女神卡卡、布萊德利古柏雙雙入圍影帝后。(華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