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克哈特率NSO重現經典 《星戰》震撼攻台

基斯洛克哈特幽默表示,如果昨晚演出成功,今天要去逛逛龍山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星際大戰電影交響音樂會昨晚首演,由堪稱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最佳詮釋者的基斯洛克哈特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帶大家回味經典電影的跨時空震撼。

●洛克哈特3度訪台 首度指揮星戰音樂會●

這是洛克哈特第3次訪台,個性陽光幽默的洛克哈特於彩排空檔接受專訪,開口就說,「有人記得我,真的很開心!」原來洛克哈特前兩次訪台都已是「上個世紀」的事,他說第1次來台灣是1990年,那時才30歲,很像觀光客;之後沒多久,他就在35歲那年接下約翰威廉斯的棒子,成為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指揮,至今24年,更是美國重大慶典不可或缺的音樂會指揮。

彩排過程,洛克哈特相當肯定NSO的表現。(牛耳藝術提供)

約翰威廉斯創造無數成功的電影配樂,洛克哈特認為,《星戰》是最具代表性的,「電影星際大戰消除了國界,幾乎全世界都知道這部電影與音樂、人物、故事。」洛克哈特說,約翰所作的美好音樂,為很多電影的畫面加深了情感強度,帶來很多很有感覺的片段,「這是我第1次指揮星際大戰音樂會,這部電影很特別,對很多人來說都很有意義。」

●音樂與電影同步 洛克哈特讚NSO表現●

洛克哈特說,約翰與其他作曲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對樂團樂器非常了解,就像古典音樂家一樣了解,「他很了解如何用音樂聽起來有色彩。如果你把音樂抽調,電影就會變得無聊。因為音樂有強大的情感連結,如果沒有音樂,畫面的情感與靈魂就不見了。」

星際大戰電影交響音樂會昨晚首演,今天還有一場。(牛耳藝術提供)

洛克哈特認為指揮電影交響音樂會跟一般音樂會差異很大,因為音樂必須與電影同步,對指揮、團員來說都是挑戰,不過連續兩天排練,洛克哈特大予好評:「20年前曾經合作過,結合以前的團員與新進團員,他們音樂的研讀上很有水準,也非常認真去跟電影做配合,雖然星際大戰是很難,相信他們都能演奏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