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大贏家》綠皮書3金最幸福 羅馬雙響炮 波希米亞爆冷奪最佳影片

《幸福綠皮書》是本屆大贏家,男主角維果莫天森(左起)、導演彼得法拉利、琳達卡德琳妮及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開心合影。(法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6屆金球獎昨揭曉,電影《幸福綠皮書》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與最佳劇本3獎,成為本屆大贏家;《波希米亞狂想曲》除爆冷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男主角雷米馬利克更榮登戲劇類影帝,與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勇奪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的新作《羅馬》並列第2名。

《波希米亞狂想曲》昨獲2項大獎,身兼本片監製的皇后合唱團經紀人吉姆比屈(左起)、樂團鼓手羅傑泰勒、吉他手布萊恩梅和影帝雷米馬利克、監製格拉漢金共享榮耀。(路透)

本屆強調種族議題,大贏家《幸福綠皮書》以幽默詼諧描述種族及文化藩籬,導演彼得法拉利說︰「如果在60年代兩個膚色不同的人都能找到共通點,我們大家一定都可以。」呼籲不要歧視,應平等待人。而除了拿下男配角獎的馬赫夏拉阿里,女配角則由《假如比爾街能說話》(暫譯)的蕾吉娜金恩奪得,兩人皆是非裔血統。

在戲劇類被看好拿獎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昨大熱倒灶,反倒是在全球都大賣,但台灣觀眾不太買帳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拿下劇情類雙料大獎,跌破不少眼鏡,不過女神卡卡雖未拿下影后,仍憑該片傳唱度極高的主題曲《Shallow》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並未空手而歸。

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以《羅馬》2度獲得金球獎肯定,該片更獲最佳外語片。(法新社)

艾方索柯朗暌違5年執導的《羅馬》昨再獲最佳外語片及導演兩項大獎,該片訴說著墨西哥的種族鴻溝與歷史騷亂,導演以半自傳式描寫自身童年往事,致詞時自嘲拍攝該片像作弊,「因為我只是在旁觀看與享受演員的演出」,同時不忘向故鄉墨西哥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