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olin《怪美的》被中國河蟹 新年放送「消極掰」

Jolin在中國江蘇衛視跨年首唱新歌,眼尖網友卻發現原本頗具批判的歌詞,被電視台「河蟹」。(索尼唱片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前晚在中國江蘇衛視的跨年晚會上,一口氣將《大藝術家》等4首歌重新編曲、編舞,穿著綠色的手工訂製服,露出辣腿之外,胸前也有一片若隱若現的開口,隱隱放送洶湧波濤;新歌《怪美的》進行首唱時,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Jolin唱的內容和歌詞不同,原來是中國電視台將帶著批判性的歌詞「河蟹」(「和諧」諧音,意為掩蓋負面用詞),改成相對「正面、積極」的詞彙。

《怪美的》由吳青峰作詞,其中「垂涎的邪惡」變成「垂涎的諧和」、「在軟爛中生長社會營養」變成「在散漫中成長攝取營養」等,被網友調侃說「這樣又譜了一首新詞」、「就自我審查啊,中國河蟹正常發揮」,但未影響到大家對Jolin演出的正面評價。

新的一年到來,Jolin也提前在臉書發布賀年長輩圖,寫著大大的「消極掰」,該歌詞由她的經紀人王永良創作,希望大家發洩完負能量後,能元氣滿滿的面對下一個挑戰;事實上該歌名《消極掰》的起源是2016年底時,Jolin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發了一個跨年的「消極掰」卡通圖,刺激了她想以這三個唸起來讓人害羞的字作為新歌名稱,她笑說:「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消極掰、積極H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