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熊接主持棒 練刀功熬過黑暗期

五熊經過1年半的主持洗禮,變得更有自信。(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五熊(右)和曾國城(左)搭檔主持快兩年,很有默契。(三立提供)

「五熊」蔡頤榛接棒夏于喬,搭檔曾國城主持三立長壽節目《型男大主廚》已1年半,她坦言曾有整整1年「黑暗期」,除了有觀眾酸言「看到就想轉台」、「何時才要辭職」等,還有些來賓認為她不會做菜,憑什麼主持,甚至上節目時忽略她,只對著曾國城說話。對於種種壓力襲捲而來,五熊苦笑:「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好幾次回到家就崩潰大哭,眼淚止不住,那時才發現原來(主持)這麼累。」

和工讀生一起備料練功

她非常感謝過程中夏于喬不斷給予鼓勵,常對她說「我覺得妳很棒」,得知她因壓力大痛哭,也分享過去經驗,指出:「過去我一上車就哭,一路哭回家。」五熊想到夏于喬也是接下陳喬恩的主持棒,有一樣的過程,「她的一句鼓勵,勝過別人十句話,她也會交代我細節,像是一樣應考的考生一起分享考前秘訣。」

她從不會下廚,到現在會被曾國城稱讚「備料速度快」、「刀工好」,中間付出極大心力,原來她過去不敢拿刀,為了節目,會提早到電視台,和工讀生一起備料,也會自己去外頭上課,笑說:「現在跟刀子、火的關係都滿好的。」

自嘲轉學生 用心融入團隊

她自嘲加入《型男》團隊,像是轉學生,只好像海綿一樣到處吸收知識、了解大夥相處的眉角,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是一份子?五熊指出自己不敢吃香菜和蔥,但詹姆士做菜總會撒上一大把裝飾,「有次他做麵食,卻把香菜另外盛盤就說完成了,旁邊人問他為何不灑上,他只淡淡說『有人不吃』,我覺得很貼心,終於融入這個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