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戲后李麗鳳癌逝 低調樹葬

李麗鳳(前排左)半年前還跟江彬(前排右)、曠湘霞、胡錦、卜人美、孫璐等人聚餐。(江彬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金鐘戲后李麗鳳是瓊瑤劇金牌配角,近年來因健康問題鮮少出現螢光幕前,昨她的弟弟李興華對外公布遺憾消息,透露姊姊李麗鳳已在21日病逝,享壽67歲,25日家屬已為她舉行樹葬,長眠於福德公墓。她生性低調,生前特地交代家屬,希望等後事辦完,再跟好友們致意,多年友人江彬也感嘆,李麗鳳3個月前就住進安寧病房,從那時就斷絕對外聯繫,也不讓好友探病,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就傳出辭世消息。

李麗鳳生性低調,生前特地交代後事辦完,再跟好友們致意。(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李麗鳳19歲時考進華視,原打算走小旦路線,最後因成熟外型改走演技派,多飾演反派或情緒激烈的母親,她同時也是瓊瑤劇的御用配角,在《庭院深深》、《在水一方》、《婉君》都能見到她身影,1989年以《京華煙雲》順利奪下金鐘戲后。她命運也如同戲劇般起伏不斷,50歲時為照顧罹患胰臟癌的父親,變賣近千萬房產,甘願息影近6年;父親辭世後,她復出拍戲卻又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三期,手術切除右乳,化療近1年頭髮全掉光,她也不喊苦,總在好友面前佯裝堅強。

李麗鳳曾拿下金鐘戲后,也是瓊瑤劇御用配角。(資料照)

資深演員江彬昨第一時間從李家家屬得到消息,感嘆李麗鳳個性獨立,癌症一路控制得不錯,但半年前就聽說復發,6、7月左右李麗鳳還跟他、曠湘霞、胡錦等人聚餐,眾人都看不出異狀,沒想到3個月前病情急轉直下,直接住進安寧病房,還謝絕所有好友探視,電話、簡訊也不回,短短幾個月就辭世。江彬雖惋惜,但也能體諒李麗鳳不給朋友探病的心情,「人都生病了,肯定不想讓人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李麗鳳曾拿下金鐘戲后,也是瓊瑤劇御用配角。(資料照)李麗鳳曾拿下金鐘戲后,也是瓊瑤劇御用配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