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不敵選戰熱 收視8年來最低

港星袁富華以《翠絲》獲最佳男配角獎,登此次金馬收視最高峰。(資料照,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燒出政治議題,典禮雖結束,但話題延燒至今,仍餘波盪漾,只是這樣的熱度,並未為典禮帶來收視,今年金馬獎收視昨出爐,收視率為3.86、共350.8萬人收看,略輸去年的5.32(384.6 萬人收看),也是8年來最低。不過,由於典禮在九合一選舉前一週的超級星期六舉行,各地候選人造勢活動多,對收視率影響不小。

14歲鍾家駿以《只有大海知道》,奪最佳新演員獎是收視次高。(資料照,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至於收視最高點,並不是落在引起風波的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或前影帝涂們的發言,而是港星袁富華以電影《翠絲》獲最佳男配角獎之際,收視率高達5.20;第2高則是14歲鍾家駿以《只有大海知道》,奪下最佳新演員獎,他們領獎以自己的母語致詞,令人動容。胡歌致詞、謝盈萱封后,則分居3、4。

統獨議題掀起今年金馬獎話題風波。(資料照,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星光大道部分,人氣王劉德華不意外奪冠,鞏俐、張震和劉嘉玲則居前幾名。在表演部分,雷光夏演唱電影《范保德》歌曲《深無情》,收視率為4.62最高,約102.1萬人收看,接著排名是李英宏、莫文蔚與陳奕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