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5》大象席地而坐勇奪最大獎 張藝謀影掃4金

已故導演胡波處女作也是遺作的《大象席地而坐》拿下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李安(右)抱抱代領獎激動淚崩的胡媽媽。(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昨揭曉,由已故導演胡波執導的首部同時也是遺作的《大象席地而坐》拿下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獎」,該片同時也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前晚也先獲觀眾票選獎。張藝謀執導的《影》則以4獎在獲獎數奪冠,台片《誰先愛上他的》、中國片《我不是藥神》、《地球最後的夜晚》則分獲3獎。

29歲的胡波完成《大》片後,去年10月自縊身亡,電影透過宛如作者自我投射的一群小人物,闡述對於生活無所適從的群相,大量對白也像導演對世界拋出的無數疑問,片長近4小時更代表導演對作品完整性的堅持。他的母親昨上台領獎時表示:「我很激動,感謝評審,感謝觀眾」,隨即掩面無法繼續說話。

68歲的中國資深導演張藝謀今年以《影》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昨從曾和他2度合作的劉德華手中接過金馬獎座,上台時笑說:「真沒想到,拍了40年的電影,第一次提名金馬獎導演!」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鞏俐立刻被捕捉到紅了眼眶的畫面,她曾在評審團記者會上稱會「六親不認」,沒想到依舊把獎給了他的恩師、舊情人。

張藝謀受訪時表示,從媒體口中才得知鞏俐是評審,「我自己也當過評審,評審工作很難」。他說前天才跟金馬主席李安講到首度入圍,翻了紀錄才發現真的是第1次,更說「有很多歷史原因」,不過他大讚金馬獎在細節上都處理的很完美,自己會選擇電影這個職業「一直幹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