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盈萱抓狂節奏 迎戰前影后周迅

謝盈萱在《誰先愛上他的》展現歇斯底里哀怨的神經質,演出相當有層次。
(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周迅在《你好,之華》展現淡淡的情感。(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5屆金馬獎將於明天揭曉,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影后的謝盈萱為該獎唯一台灣代表,對上《三夫》中全裸奔放、性愛成癮的曾美慧孜,《影》的孫儷,《江湖兒女》的趙濤,以及入圍中唯一曾獲金馬影后的《你好,之華》周迅。

曾美慧孜在《三夫》的大膽演出蘊含純真內在,奔放演出相當有爆發力。
(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儷內斂 曾美慧孜衝擊視覺

孫儷在《影》演出收斂,內心戲精彩。
(金馬執委會提供)

謝盈萱在《誰先愛上他的》先是認為過世丈夫的同志戀人搶走了保險金,又要面對青春期叛逆兒子離家投靠「小王」,讓她全片都處於一個精神崩潰狀態,展現出歇斯底里哀怨的神經質,從不甘心到最後釋懷,表演極具層次,面對心理諮商師時的淚訴自白尤其精采,頗具得獎機會。

趙濤在《江湖兒女》對空鳴槍氣勢鎮全場。(金馬執委會提供)

中國女星曾美慧孜在陳果執導的《三夫》,以大膽演出蘊含純真內在,更以神話故事對照現代社會的政治寓言。該片從一開場就以「火烤鮑魚」衝擊視覺,更以大量性愛場面來諷刺無窮盡的慾念。影片相當驚世駭俗,怪誕場面猶如性愛奇觀,但曾美慧孜飾演的輕微弱智加上性成癮者,從表情、肢體甚至叫聲都入神入魂,看似毫無道德觀,其實充滿批判。

孫儷在張藝謀的《影》中面對丈夫「子虞」與影衛子「境州」之間,如果說兩人分屬陰陽、光影,她則是其中之平衡,面對分飾兩角的鄧超,孫儷的演出反而顯得收斂,內心戲尤其精采。

趙濤角色量身訂做 未見突破

趙濤在《江湖兒女》從小女人轉變為「江湖女人」,電影由導演賈樟柯為她量身打造,完全聚焦於她身上,不過相對來說演技與以往相比並未特別突出,也缺乏所謂「得獎場」。而入圍者中唯一拿過金馬影后的周迅在日本導演岩井俊二執導的《你好,之華》中,演出毫無難度,情感雖仍感受到細膩,但依舊給人清淡感覺,尤其出現場次不多也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