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不捨外勞受虐 寫歌發聲

黃明志(前)寫歌為在大馬非法打工的緬甸勞工發聲。
(RED PEOPLE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黃明志將發行第4張專輯《亞洲通牒》,他說:「這是對亞洲發出的最後通牒,大家注意這張專輯。」新歌《Mingalaba 閔閣拉巴》堪稱是外勞版的《漂向北方》,幫在馬來西亞工作的非法緬甸勞工發聲,先前在臉書寫相關議題時,就承受各方壓力,逼他撤掉文章,現在寫成歌曲,經紀公司相當反對,網友也希望他不會因此入獄。

先前黃明志去探望緬甸非法勞工時,發現他們常被無良對待,有時沒拿到薪水,或被苛扣工資,甚至有雇主不想付錢就檢舉他們,入獄後的環境更非人居住,讓他想要為他們發聲,呼籲馬來西亞的新政府重視人權,新歌上傳3天即獲得24萬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