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瑪才旦初見王家衛 就獲關注眼神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以電影《撞死了一隻羊》入圍兩項金馬獎,直說平常心以待。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以電影《撞死了一隻羊》提名金馬55最佳導演及改編劇本兩項大獎的藏族導演萬瑪才旦昨抵台舉行記者會,提到該片監製王家衛,他笑說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打破了以往印象,因為王家衛脫下招牌墨鏡,「而且聽說他只有跟兒子的時候取下墨鏡,但他第一次跟我見面就取下了。」讓他在溝通時能夠看到他的眼神,備感親切。

萬瑪才旦表示,有些監製可能只是掛名,或是強加自己的想法,「但王導在創作上不強人所難,不是只有掛名而已,也不強加自己的觀點,完全尊重創作者意見,讓你做自己的選擇。」

該片全片在海拔超過5千公尺的高原拍攝,導演透露自然環境是最大的考驗,像是化妝師開拍第一天,就因高原反應昏迷送醫、也曾為了等飄雪耗上幾天。至於再度入圍金馬獎,他認為不強求,隨緣就好,更說對觀眾的反應比較關心,「來到金馬比較放鬆的感覺,畢竟有一個共通文化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