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容祖兒開唱失聲氣到踢牆

容祖兒出道19年,最長的假期只有3個月,還是因為生病才獲得。(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38歲的容祖兒日前發行暌違6年的國語專輯《答案之書》,身為香港天后的她,卯足全勁做宣傳,來台通告滿滿;她19歲獲英皇娛樂力捧出道前,曾被別的唱片公司「退貨」,當時沒被擊倒,反而視為拚搏的動力,且她出道近20年,從未休過長假,最長的3個月休息,是因為她減肥減到失聲,身體出狀況才「被休假」。

她15歲時於歌唱比賽贏得冠軍,獲得唱片合約,後卻被以「不漂亮」為由遭解約退貨,此時回首,她不認為是挫折,反而是助她堅持下去的動力。

她一路打拚,在2001年事業起飛之際,卻遇失聲打擊,當時為了急速減肥,服用減肥藥,成功暴瘦,卻換來眼睛無法聚焦、無法睡覺、沒有食慾以及聲音沙啞的後果,只能緊急停工3個月休養,卻也是她出道至今最長的假期。

第2次失聲發生在2013年於紅磡連唱15場個唱時,中間回家休息2天卻病倒,造成後面6場失聲,她說「那6天好像6年」,每天針灸3次,泡熱水澡,完全無效,一度氣到踢牆壁,幸好最後1場聲音回來,留下完美結局。

容祖兒2014年因母親罹癌,她只好暫把工作丟一旁,專心照顧母親,有天碰到李克勤,因為滿臉倦容,被笑虧回歸生活比工作還累,這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勞碌命;她至今維持1年推出1作品,剖析若人生能活到80歲,那一半用來工作,一半用來享受生活,並稱「華仔」劉德華是她的模範,以前華仔做什麼她就學,認為若能夠學到他的一半,就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