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信哲珍藏30年前黑膠 怨前東家頻出精選輯撈錢

張信哲珍藏剛出道時出過的黑膠,勾起滿滿回憶。(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張信哲喜歡收藏骨董,但他的心態永遠求新求變,他說:「我很慶幸現在處於非常好的狀態、好玩的階段,就像『成熟的青春期』,我敢嘗試,但不怕犯錯,因為我夠了解自己,會設定好停損點,不會一股腦地栽進去卻不知如何抽身。」

最近張信哲推出《歌時代II》黑膠,受訪時帶來早年出道時出過的黑膠,勾起許多珍貴回憶,看到輾轉多手,最後由歌迷送給他珍藏的首張專輯《說謊》等黑膠,張信哲說:「看到上面還有電台播歌的推薦貼紙,我想起那時候我還要自己到唱片公司幫忙貼標介紹、自己幫忙打包。」

看到自己30年前的黑膠,張信哲回憶滿滿,談到:「我從小根本沒有明星夢,想過當老師、考古學家、挖墳墓的,或是藝術品修復師,因為我真的太愛收集老東西。」

張信哲說:「正因為我對歌手沒有幻想,所以發片更實際。」他回想當初進入歌壇的不適應,「我從學生直接變成偶像歌手,紅太快了,真的沒法適應,還好才出了幾張唱片就去當兵,我可以冷靜思考。」

轉眼進歌壇30年,但張信哲不想強調時間,「因為我還在歌壇,還想繼續做有開創性的音樂,我有很多想法。」他忍不住抱怨早年唱片公司的作法,「我真的很受不了公司一直出精選輯。」甚至爆料,以前很氣,公司竟然把過去錄製不夠好,沒有收錄的作品重新放到精選輯當主打,讓他難以接受。

談到收藏骨董,張信哲說,從小在雲林西螺古鎮長大,阿公是木匠,他國中就會去外面撿窗花等老東西回家,他強調:「藝術有進有出,我不是囤積狂,不會把家中當倉庫。」

除了出黑膠,張信哲也展開「未來式」世界巡演,透露會去紐約林肯中心、雪梨歌劇院等重要場館開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