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邱澤靠角色紓壓 想起亡父崩潰痛哭

邱澤彈鋼琴都是自學。(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許多演員資料庫都寫著:「邱澤當初為了父親醫藥費而出道」。他說,其實那時已踏入演藝圈,正好父親要動手術裝心臟支架,支架很貴,他工作賺錢,才留下這個印象。

邱澤自稱不愛情緒外露,片中拍到打電話給謝盈萱,要她來看丈夫最後一面時,他想到過世的父親,終於崩潰痛哭。邱澤說:「身邊很重要的人離開了,那樣的情感厚度,是來自生命中的經驗……那不是只是悲傷,而是看似平靜,但心已碎到撿不起來了!」他更自虧:「當演員,有角色在前面讓我投射,釋放平時的壓抑,這件事對我來說很療癒,如果我不當演員,也挺麻煩的,這種(壓抑)個性……」。

其實多年前的訪談中,他就曾透露自小父母離異,與爸爸、阿嬤同住,阿嬤不願意媽媽去看他,甚至會嚴厲的責罰他,以阻絕媽媽。事隔多年,邱澤已不願再多談,但承認受環境影響,他個性一直比較敏感,「他們之間,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緊張,只能靠時間去調解」。父親和阿嬤都已離世,邱澤現在與母親住得近,關係也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