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60歲恬妞超想談戀愛 年齡不設限

恬妞戲外相當開朗有活力,直說要當演員到演不動為止。(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金馬影后恬妞19歲就以電影《蒂蒂日記》拿下第1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謙虛表示當時年少無知,「所有人看我拿獎應該眼鏡都掉了吧」!她說獲獎後不怕被放大檢視,自認人緣還不錯,「而且我不會讓他們有這個機會,我會請客塞住他們的嘴」!

60歲的恬妞暌違多年再拍台片《藍色項圈》,除了監製葉如芬力邀,她也認為應該要接,「因為太想念台灣的觀眾朋友,也很怕被觀眾忘記」。她說演藝圈瞬息萬變,像是這次回台宣傳,見到片中飾演學生的小鮮肉們,直呼:「太嚇人了!一年不見就長很大了,連鬍子也出來了!」

恬妞在台片《藍色項圈》飾演魔鬼校長,城府深又很有心機。(威視提供)

●自誇人緣好 自謙沒人追●

恬妞說現在生活的70%都在開工、10%在當飛人,剩下的20%留給家人,「家人都好、很穩定,就是活著的最高境界了,當我開工太長就想放假,但我每天都在開工,所以只能忙裡偷閒」。她感嘆這輩子應該會一直工作,「一停下來,這個行業跟觀眾都會忘了你的」。

她1996年和萬梓良離婚後至今未再走入婚姻,笑說大家看到她都很尊敬、會先退一步,「真的都沒有人追我」。但也坦言對於談戀愛「太想了」,對象的話「年齡無上限也無下限」,不過因為臉皮很薄,所以不會主動出擊。

●金馬影后要演一輩子   絕不拍鬼片●

至於接下來計畫,恬妞演完《藍》片後立刻接演由藍正龍自導自演的台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問她是否還有想挑戰的角色,她說絕不演鬼片和殺人的題材,「因為我不喜歡收工後的感覺」,但最想挑戰《媽媽咪呀!》那種歌舞演出,「我很愛唱歌,也許拚一座金曲歌后、到小巨蛋開演唱會吧」!《藍色項圈》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