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浪子回頭 《雙城》揪心憶當年

龍劭華在合勝堂老宅拍戲,也愛上大稻埕。(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龍劭華(右)讚葉天倫一家人惜情。(記者陳奕全攝)

硬底子演員龍劭華在導演葉天倫的《雙城故事》裡扮中醫師,面對體弱女兒陳怡蓉,處處展露台式父愛,劇本具深度讓他入戲,也成了反省與自己女兒互動的教材,「寫實到令人揪心」。他戲外採開明態度教育子女,自爆30多歲時不懂何謂責任感,曾不打算迎娶替他未婚生子的女友,直到兒子3歲才浪子回頭,娶女友為妻,也開始出運。

龍劭華(左)在《雙城故事》裡,對女兒陳怡蓉展露滿滿父愛。(青睞影視提供)

65歲的他人生如戲,30多歲演不紅處谷底,投資酒店又失利,欠債跑路整整一年,不想也不敢見人。「當藝人沒紅是最可悲的,想轉行又不知道能做什麼。」坦承是想到「會不會是沒盡責任才遭報應」,決定娶女友為妻、盡爸爸責任,結婚的同年,製作人徐進良打電話要他演《臺灣水滸傳》,自此一炮而紅大翻身。

龍劭華與葉天倫母親潘婕交情好,雖是葉天倫的長輩,但1999年《天馬茶房》兩人合演、一起去洛杉磯首映,還同住在台僑家中。後來葉天倫當導演,他就演了5部,如今女兒想走演藝圈,處女作也是葉天倫執導的微電影,充份展現彼此的信任感。劇中,他終於放手讓陳怡蓉去舊金山追愛,戲外他超保護22歲女兒陳思璇,「我連女兒去台中念書,都會眼眶紅,不過,真要交男友,也是擋不住。」

葉天倫打趣,龍劭華演技精湛,就像體內有一千個靈魂,隨時可以上身;而龍劭華則是演什麼像什麼,甚至放話想演高難度的同性戀題材作品,但是男男床戲仍是跨不過去的坎,直呼:「親密戲還是先不要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