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莎士比亞的呼籲 請尊重演員 北市府燈節紛爭 不負責爆料傷及無辜

北市府原想借重紙風車策畫2017台北燈節遊行的專業經驗,沒想到使紙風車無辜遭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凌美雪/特稿

「請不要欺負這些伶人,因為他們是時代的見證––莎士比亞。」

北市府與2018台北燈節得標廠商的紛爭,一再無端牽扯紙風車,對於一個一直以「為台灣孩子盡一份心力」為己任的專業表演團隊來說,這是何其沉重的指涉?逼得他們非得發聲明澄清,並且在聲明稿中引述莎士比亞名句自陳,傷心與憤怒,無奈卻硬頸!

事件的開端是在今年一月,因此,時任觀傳局長的簡余晏,也於昨天特別強調:「一直以來紙風車不願意再做燈節案,是因為當時得標的這家業者槮凌的原企畫書裡面原本就列有紙風車的大型活動規畫,所以陳副市長才要求必須依原企畫書進行,就這一點來說,紙風車是無辜的受害者,不只在去年燈節虧錢墊錢,在今年的活動又再度被無辜受拖累。」她對於紙風車的委屈感同身受。

紙風車策畫遊行活動已有10餘年經驗,從建國百年到連續多年的新北市兒藝節遊行,無涉政治利害關係,唯場場都讓參與的民眾感動不已,因此,2017年台北燈節遊行的創意由紙風車策劃執行,雖然很成功,但誠如簡余晏說的,紙風車是虧錢又墊錢,只為達成任務。

此次無端遭牽扯,只因北市府請求提供藝術專業建議,卻被說成要靠副市長施壓分包,且一再舊調重彈,讓紙風車很無奈地表示:「我們憤怒及厭倦如此不查證、不負責任的說詞。」紙風車強調,不是幫政府做事就是被圖利,世界上不是所有人的價值觀都以錢為前提,「台灣人古老的理想,情和義都還存在」。

就像哈姆雷特獲得一群伶人挺身相助,為他在主謀者面前演出父親遭謀殺的過程,活生是現世的縮影與鏡照。引莎士比亞的話自況,也是以最謙虛卑微的心,做最硬頸的宣示,希望在政治攻防裡信口開河的人們了解,無論是在社會什麼階層的人,都有他們所堅持的價值。

這些「伶人」,不僅是時代的見證,還是台灣應該珍惜的文化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