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台語頻道可望明年開播 政院撥4億預算待審

文化部長鄭麗君感謝賴揆拍板明年編4億助台語頻道開播。(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公視台語頻道可望在明(108)年中正式開播!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會議協調相關部會,終於拍板定案,讓台語頻道的設置經費順利以4億元編入明年預算,待立法院新會期審查通過即可動支。公視基金會預定於今年10月提報公視台語頻道營運計畫書,文化部後續將與通傳會合作協助公視台語頻道上架,希望能在明年中順利開播。

文化部年度公務預算首破200億

鄭麗君進一步指出,行政院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文化部年度公務預算首破200億,也是文化部主管預算占中央政府歲出總額首次超過1%,且著重在軟體方面的預算增加最明顯,有多項政策措施預算是倍數成長,代表文化部翻轉預算結構、優化文化扎根的決心。

文化部108年度公務預算內容,包括基本運作需求及法律義務支出124.48億、公共建設計畫72.37億、科技發展計畫5.98億元,合計202.83億元。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70.44億元,共計273.27億元。

鄭麗君表示,過去預算成長多以國發會核定硬體公共建設計畫為大宗,但108年度基本運作增加的預算,成長幅度達歷年新高,可投注更多資源在軟體層面,包括無形文資預算成長為3倍,文學外譯預算增加為2.5倍,青年創作補助成長為4倍。

文化部補助公視華視預算近20億

此外,增列4億元設立台語頻道,使文化部補助公視、華視的預算達19億9,357萬元;另配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啟用,108年度增加捐助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2.74億元,使國表藝預算達17.6億元。此2項預算,也都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