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女兵打頭陣 陳剛信心戰奏效收視大捷

陳剛信離開民視後轉戰TVBS,首部戲劇便開出紅盤。(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TVBS《女兵日記》收視開紅盤,首播就破1,這是該台副董陳剛信自己成立製作公司「C.K.史坦利」的第一炮;他形容「女兵」像炸彈,要為「被岩石堵住」的收視山洞炸出曙光。本土劇教父拍精短、寫實作品,一流說故事能力仍然貼近人心。

●《女兵》取名有學問  拉了小嫻一把●

即使沒有「戰情室」,但陳剛信每集戲都看3遍以上,「播完再繼續檢討」,團隊戰戰兢兢可想而知。當初,他親自選角和為劇中人取名;已有知名度的楊晴就叫本名,小嫻叫「高曉嫻」,新人鄭亞叫「趙雅芝」,因為陳剛信覺得女兵父親的年紀,應該正好是「楚留香」粉絲。

小嫻演出時正爆婚變,陳剛信說和她是雲林同鄉,早就想找她演戲;事實上他等於拉了小嫻一把,讓她能以工作為重心。日前小嫻和何守正辦妥離婚手續,陳剛信雖心疼但也忍不住流露父執輩「嚴格」,「女星是公眾人物,到哪裡都應該要化妝,就算去離婚也一樣。」

《女兵日記》先前拍攝劇中授槍典禮時遭逢大雷雨,演員們敬業淋雨演出。(TVBS提供)

陳剛信認為,哭斷腸或曲高和寡的戲劇風格都不符合時代潮流,重寫實和內心戲才能把台灣觀眾找回來。他還透露當年許多經典本土劇,都是他邊聽歌邊想出來的故事,像蘇芮《牽手》生出《娘家》,剛開拍的新戲《初戀的情人》則是童安格的《忘不了》,他「聽」出一部又一部作品,常忘情掉淚。

●不改大眾傳播抱負 員工是小老闆●

去年離開民視,陳剛信家人認為他太受傷、不值得而力阻他復出,但各界不斷力邀他;他說自己終身不改大眾傳播抱負,因認同TVBS董事長張孝威理想和遠見,答應接下該台副董,也成立製作公司做好戲。

陳剛信堅持拍戲要貼近人心。(記者趙世勳攝)

「C.K.史坦利」設在內科,裝潢溫馨明亮,陳剛信希望能為台灣文創和IP開發貢獻心力,除了拍戲,還常邀請年輕創作者交換經驗腦力激盪,仿好萊塢「劇本醫生」,以日本「青銀共居」模式助年輕人一臂之力。他也透露,原本摩根史坦利想注資15億,但他堅持員工也入股,大家都是小老闆,因此拒絕高額投資,公司名稱「C.K.」是他英文名字縮寫,「我兒子也叫史坦利,很多人以為是以兒子命名,只是巧合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