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駿亞自製三輪車 衝全台撿垃圾

趙駿亞二度環島,把騎三輪車撿拾垃圾的心得集結成書。(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趙駿亞踩著自己特製的三輪車環島。(海納百川提供)

趙駿亞今年殺青《一家人》後,二度環島,踩著自己特製的三輪車,用30天走了1500公里、在19個縣市穿梭,並手寫下每天日記,集結成新書《踩向環島之西南東北》。談到這回和2015年的第一次徒步環島,他認為心境大不同,當時他事業、心境陷入低潮,「第一次環島背了12公斤,第一天從八里走到大園吃牛肉麵,雙腿灼熱抖動,一直質疑自己是不是做得到。」

趙駿亞這次環島設定主題是「撿垃圾」。(海納百川提供)

而這次環島,主要因為他上次看到台灣海岸被垃圾佔據,讓愛衝浪的他相當痛心,下定決心從自己開始,因此設定主題是「撿垃圾」,並送鞋給偏鄉小孩,深具意義。趙駿亞說:「雖然撿到腰酸背痛,但受益良多,我就是想替地球盡一份心力。」並稱讚環島讓他真切領悟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我常常收到善心民眾的食物,吃完都飽到炸開了!」

撿飲料杯 驚嚇杯中裝尿

但趙駿亞撿垃圾也並非這樣「一帆風順」,他也有碰上出糗的事,苦笑指出有次撿飲料杯,裡面竟然還裝尿,讓他非常吃驚,還有次為了踩扁鋁箔包,裡面剩下的液體竟然噴到自己,讓他不禁大嘆「希望社會大眾要多點公德心」。

而這次環島結束,下一次環島已在他心中萌芽,「我希望下次可以開船,繞著台灣海岸線走,再看看哪些水域是可以通行上岸,用不一樣的方式重新看台灣。」會把女友李燕納入環島行程?他先是小聲表示其實李燕不愛戶外運動,後來才指出「當然希望有朋友加入,但還是要看時間跟身體負荷程度」,看來兩人合體環島似乎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