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子3歲女周遊14國 黃金占地盤

浩子將全家人環遊世界的點滴集結成冊,期許新書能夠人手一本。(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浩子」謝炘昊去年帶著老婆寶貝魚以及一對兒女環遊世界,走遍日本、英國、美國、古巴等14個國家,當時才3歲的女兒Queenie替一家人取了團名「大便淑女隊」,女兒對「大便」情有獨鍾,不但聽到睡前故事出現「大便」一定笑翻,到各個國家也總要先上廁所,「就像小狗占地盤一樣」。

浩子笑說,每次房東還在介紹屋子時,Queenie就已經在蹲廁所,他回憶一家人旅行到英國時,房東因病遲了2小時才來開門,女兒忍不住只好拿了一張圖畫紙到後院「解放」,「就像擠霜淇淋一樣源源不絕」,誇張模樣讓浩子忍不住在旁笑喊隊名:「大便淑女隊!」

難忘兒女25孝

女兒個性豪邁,還會學爸爸裸睡,曾一手抓過爸爸肩膀並說:「你睡這麼過去幹嘛?過來!」浩子儼然成了女兒的小男人,不過Queenie也因為裸睡習慣,到古巴旅行的第一晚就被蚊子叮咬全身,「蚊子都去叮女兒,我反而沒事。」浩子語帶心疼的說:「她連耳朵都腫起來了!」

浩子(左起)帶著老婆寶貝魚及兒女組成「大便淑女隊」環遊世界。(商周出版提供)

女兒「捨身救父」讓浩子難忘,哥哥謝臭寶不讓妹妹專美於前,在荷蘭時暖心的舉動也讓浩子相當感動,他回憶某天晚上睡覺時被冷醒,沒想到兒子開口說:「我給你溫暖,你把腳跟手放在我肚子上!」兒女旅行中的「25孝」讓浩子印象深刻。

參拜歷險 戒酒好掙扎

然而,旅程中除了歡笑感動也有驚險時刻,浩子在日本廟宇參拜時,險被一根從天而降的木條砸中,神奇的是,他一回頭看見一塊大石頭上刻了「不許飲酒」4字,這讓愛喝酒的他心裡相當掙扎,他透露當下認為自己無法戒酒,不想開口承諾老天,一旁老婆立刻獻計:「這樣太極端,不然你就選一天。」此後浩子成功執行「週一不喝酒」至今。

浩子把與兒女的相處、旅行的感動都寫進新書《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裡,他許下宏願,盼新書能「人手一本,賣到全世界!」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在現實的壓力中,從自己的書裡得到安慰,「空虛、寂寞、煩惱就會少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