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郭雪芙 魔奇少年的異想世界

郭雪芙(右)正襟危坐讓知名藝術家陳景容為她畫人像畫。(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逸寬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異想世界,在那個異想世界裡,你可以武功高強、魔法無邊,變得很強大,不怕受傷害。

郭雪芙的異想世界投射在繪畫裡,她從小喜歡畫畫,小時候常收集卡通人物卡,拿一張紙對著卡通人物臨摹,上了國中參加美術社學素描,雖然同學畫得比她好,她還是喜歡拿著筆畫畫的感覺。

「我現在如果有空也會去畫壓克力畫。」郭雪芙說畫畫是她的興趣,也是紓壓的方法,安靜地畫畫,也安靜地跟自己對話。但年輕女孩怎麼可能只安安靜靜地作畫!郭雪芙也愛看動漫,異想自己蛻變成法力高強又漂亮的《魔奇少年》。

一講到動漫《魔奇少年》,郭雪芙馬上打開話匣子,眼睛閃閃發亮,她說她的心裡仍住著美少女,夢想去異次元的世界當她最愛的動漫角色「魔奇少年」,在那個充滿魔法的異次元世界有3個魔奇,魔奇可以選出世界的王,讓這個世界沒有戰爭,不再貧富不均。

郭雪芙異想世界的魔法偶爾也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魔法啟動 首次體驗人像模特兒●


3月底,她遠赴巴黎拍寫真書,為了貼近真實生活,工作人員特別去借了台灣重要知名藝術家陳景容在巴黎的畫室當寫真書場景,沒想到拍完照,84歲的藝術家陳景容彷彿也中了郭雪芙的魔法,竟然主動表示要幫她畫畫,讓郭雪芙受寵若驚,有了第一次當人像模特兒的經驗。

「老師說要幫我畫畫,我馬上說『好呀!好呀!』不知道當模特兒要坐這麼久,傍晚5點去畫室,回家都10點多了,畫到肚子好餓,心裡一直在想還要多久,但老師也很辛苦,一樣餓肚子。」郭雪芙在巴黎當人像模特兒正襟危坐了5個小時,坐到兩眼發直、腰酸背痛,回來台灣,美女的魔法猶在,老師又幫她畫了一幅畫,但這回只花了40分鐘。

郭雪芙(右)和知名藝術家陳景容(左)兩度合作。(記者陳逸寬攝)

老師在台北師大路的畫室幫郭雪芙作畫時,我也在場,看郭雪芙正襟危坐,老師聚精會神的作畫,兩個人短短40分鐘的靜謐的交流,透過老師的畫筆,讓我們看到了郭雪芙內歛的情感。

郭雪芙從小跟爸爸的關係就很疏離,幾乎沒有往來,媽媽又在她9歲時過世,媽媽過世後,她就住到了她口中的阿母,也就是阿姨家,成長過程少了爸媽的陪伴,養成了內歛的情感,而內斂的情感也成了她的保護色,所以踏入演藝圈10年來,郭雪芙經歷不少是是非非,流言蜚語,她都不太為自己辯解。

●迷惘脆弱 不習慣演藝圈生態●


「我常常會有迷惘的時候,不太能習慣演藝圈的生態,很多內心話不能講出來,或是講出來之後被誤解,會一直在想我今天該怎麼辦?變得很脆弱,現在年齡大了,再回想過去發生的事情,才發現好像也沒有什麼。」郭雪芙走過10年的演藝之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迷惘,反而沒有那麼脆弱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不管郭雪芙有沒有練就出應對流言蜚言的機智反應,有魔奇少年帶她進入充滿正義的異想世界,郭雪芙也慢慢升級變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