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親弟當例子 導演林明謙信服奇蹟

導演林明謙直說拍攝《看不見的台灣》和以往認知的拍片完全不同,也無法設定大綱。(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拍攝科學難解釋的「超自然」題材,導演林明謙承認一開始也半信半疑,「但我在過程中真的看到了『奇蹟』」!他的親弟弟長年酗酒,甚至因此失去工作能力,最後在「九皇子」幫助下,加入劇組重新做人,他直呼「不服都不行」。

林明謙拍攝此片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設定大綱及方向,「我們第一天拍一拍就撕掉大綱,因為一切都不在掌握之中,這跟我們所認知的拍攝完全不同」;幸好潛力也就這樣被逼出來,「神的指導」外,技術上還是要靠人用智慧解決。

該片耗資約台幣1000萬,林明謙受到鼓勵,目前仍持續記錄,希望當成續集素材,「我相信還有更多我們所沒想過的,甚至奇蹟都會持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