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悟族國寶阿嬤 《只有大海知道》展快失傳絕活

達悟族國寶級阿嬤李鳳英(左)將她過去獨自撫養孫子的真實人生入戲。(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國片《只有大海知道》由蘭嶼素人演員真情演出,達悟族國寶級阿嬤李鳳英將她過去獨自撫養孫子的真實人生入戲,演繹隔代家庭所面臨的教養困難,片中一場孫子拒吃芋頭、大聲頂撞她的戲,意外勾起她過去祖孫爭執的回憶,當場激動落淚,激烈的反應嚇壞在場工作人員,也讓人看得鼻酸。

鳳英阿嬤在片中展現快失傳的達悟族傳統編織絕活。(海鵬提供)

片中一手養育孫子長大的鳳英阿嬤,戲外也同樣面臨隔代教養問題,由於兒子、媳婦長年在台灣工作,只留下她與孫子相依為命,讓人感動的是,鳳英阿嬤不僅一手拉拔自己孫子成長,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母愛悉心呵護達悟族兒童,幫助島上許多隔代家庭的孩童順利長大,因此獲導演崔永徽力邀演出。

首次演出電影的鳳英阿嬤,不僅在片中展現她傳統農耕、捕魚技巧,更一展絕活,將幾乎要失傳的達悟族傳統編織現身大銀幕,片中小飛魚歌舞隊表演時所穿的丁字褲,便是由她一針一線編織而成,精緻手工成為電影一大看點;該片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