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大海知道》拍片慘遇封島斷糧 募資2周破130萬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忠實呈現蘭嶼人的真實生活。(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片《只有大海知道》將蘭嶼風光盡收眼底,拍攝時卻遭逢台灣40年來最大的超級強颱攪局,不僅強風吹得樹倒屋搖,最慘的是強颱過後蘭嶼全面封島,讓劇組更陷入斷糧危機。所幸島上居民翻箱倒櫃提供家中存糧,才讓劇組順利挺過難關。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將蘭嶼風光盡收眼底,拍攝時卻困難重重。(海鵬提供)

●導演崔永徽深耕4年 島民義務當臨演●

 該片是崔永徽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電影開拍前她先以4年時間深植當地文化,自費舉辦戲劇營、工作坊,還協助他們舉行達悟族語歌謠比賽,與居民有深厚情誼,完全沒有距離。也因此颱風後,居民大力協助劇組度過難關,雙方患難真情溢於言表,還有人義務當臨演,讓崔永徽相當感動。有了蘭嶼民眾最真誠的愛,被譽為「史上最蘭嶼的電影」實至名歸。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藉由蘭嶼孩童穿丁字褲的表演,傳達「以自我文化為榮耀」的想法。(海鵬提供)

●史上最蘭嶼電影 6/8蘭嶼世界首映●

電影日前發布正式預告,7天內被分享5000多次,觀看人次飆破30萬,預售票也直衝排行榜冠軍。而為讓蘭嶼民眾感受到自身文化的驕傲,導演崔永徽日前透過網路募資,6月8日要到蘭嶼舉辦世界首映,活動不到2周,超過千人贊助,共募得130萬迅速達標,目前進入最後3天衝刺,有興趣的觀眾可加碼助一臂之力。《只有大海知道》將自6月15日起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