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海芬樂當專屬閨密 為戲少賺千萬

海芬在新戲中飾演張立昂的閨密,兩人互動十分有趣。(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海芬(左)和楊丞琳私交好,兩人都重承諾、講義氣。(八大提供)

張立昂在戲中向海芬撒嬌,兩人互動十分有趣。(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海芬在劇中演過隋棠、楊丞琳等人閨密,這次在新戲《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又是張立昂的「好閨密」,從《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國民姑姑」搖身一變成「閨密專用戶」,不怕之後戲路被定型?她不同於其他演員,反而開心說:「很爽,閨密就像水一樣的存在,我希望永遠當備受信任、溫暖搞笑的綠葉。」為了當演員,她坦言任何客串的小角色都願意接,去年至今,一年就推了130場主持,損失可買一戶近千萬小套房。

她的演員之路可從2008年開始細數,那時在劇中客串小角色,卻和楊丞琳從此有閨密情,近期2人合作新戲,海芬劇中的角色,也是楊丞琳拍胸脯向製作人大力推薦才拿到的。

兩人好交情不僅如此,楊丞琳日前開演唱會,小巨蛋布滿各個藝人好友送的花束,爭奇鬥豔,海芬笑說自己不走那一套,「我那時親手滷了一盒雞腳送過去,本來看到大家送的花,還在想這樣會不會太窮酸,沒想到丞琳非常開心,直說那是她最想要的東西!」

40歲的海芬作為「新」演員,曾因哭戲哭不出來苦惱,那時全劇組因她情緒不到位,停下來等她一個人,「後來演我媽媽的柯淑勤跟我說別消耗自己過去經驗來哭,妳要融入角色,把自己當成角色那個人,情緒才到位。」她過去不敢在其他人面前撒嬌,現在也因劇中需要表現柔弱樣子,逐漸表達出私密情緒,坦言「因為戲劇,開啟了現實生活中不敢做的事」。

她前年入圍金鐘新人,演技受肯定,即便演員收入與她主持費用相較起來天差地遠,但她仍甘之如飴,期盼演到屬於自己的代表作,讓她留下紀錄。先前有影展片找她演出女主角,讓她深感不可思議,驚呼:「你們確定要找我演這麼好的角色?」她表示之後想嘗試女同志或單親媽媽等深具挑戰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