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青被霸凌 沈建宏感同身受

電影《阿青,回家了》關注社會邊緣人物,演員沈建宏(左起)、王樂妍、是元介暢談拍攝心情。(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穗獎閉幕片《阿青,回家了》講述妥瑞兒飽受社會歧視,一怒之下犯下殺人事件,電影除關注社會邊緣人物外,也探討死刑與霸凌議題,片中可窺看到「小燈泡事件」和「鄭捷捷運殺人事件」的影子。王琄演出被害人的母親,為此特別去關注兩起事件,也回想起自己曾當過鄭捷小學4年級的暑假老師,後來得知鄭捷在死刑槍決前,最後希望是爸媽能抱他,王琄雖強調殺人就是不對,但仍感嘆:「愛這件事情,對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沈建宏在片中一甩帥氣偶像形象,增胖5公斤演出妥瑞症患者,因常不自覺抽動和口出穢言而被同學欺負。他坦言,在真實求學經歷也曾被學長言語霸凌,被酸「當明星了不起啊」等話,但幸好都沒遇過肢體衝突,他也自認EQ高,對於酸言酸語通常都能一笑置之。

是元介則演出妥瑞症男孩的哥哥,片中與女友王樂妍有場激情床戲,2人受訪時透露,原本看劇本以為只是「蓋棉被純聊天」,沒想到導演周美玲要求從「床事結束的前15秒」開始演,2人只好拿出專業態度,大膽演出逼真床戰。王樂妍笑說,閉幕首映當天有邀請導演男友張訓偉來看,看到床戲那幕,緊張到背後直冒汗;是元介則表示,首映後有和她男友對到眼,對方用雙手跟他比讚,沈建宏在一旁虧說:「你確定他不是比中指嗎?」讓在場的人都笑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