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尋父Amazing 團圓未謀面洋兄

黃秋生(中)在臉書開心分享與哥哥們的合照,表示一切都很戲劇化。(翻攝自臉書)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56歲的香港知名男星黃秋生去年在臉書PO出嬰兒時期的黑白全家福,透露4歲時英籍生父便離開他和母親;後經BBC中文專訪,熱心網友加入協尋,本月初他PO出更多資料,終於在BBC、臉書和網友三方「協助」下,在香港與兩個同父異母哥哥見面。黃秋生以「奇蹟」形容這場尋親記,雖然父親已逝,他與哥哥約好當永遠的三劍客,得到廣大迴響和感動。

黃秋生在BBC、臉書和網友三方「協助」下,奇蹟找到同父異母雙胞胎哥哥。(翻攝自臉書)

黃秋生父親弗雷德里克威廉佩里,是英殖民時代的香港高級公務員,1955年和妻子薇拉來到香港,後認識黃母,並生下黃秋生。一直以來,黃秋生都只從母親那得知關於父親的零碎資訊,還有一些舊照片,數十年來他斷斷續續尋找父親,但一直未果。

臉書和BBC報導奏效,黃秋生本月初突然在臉書透露自己有一對同父異母、現年74歲的雙胞胎哥哥約翰威廉和大衛弗雷德里克。原來,約翰和大衛在郵輪上被家人告知此件尋親案,驚覺黃秋生全家福照片中的男人,正是自己的父親;兄弟兩人說父親生前隻字未提黃秋生的存在,「可能感到很尷尬吧」,他們就立即透過e-mail連繫黃秋生的神戲劇場,表達見面意願,3兄弟終於在本月20日於香港見面。

黃秋生以「Amazing」(神奇)、「Impossible」(不可能)、「miracle」(奇蹟)3單字表達心情,他曾透露兒時有自我認同困難,這次尋根成功開心表示:「我醒了,一路以來的包袱丟掉了,兩位哥哥講了好多爸爸的故事給我聽。也明白自己有些行為是怎麼來的,我完全變了一個人!」他也透露平時不太動的媽媽,見到兩個哥哥反應也很大,甚至見完後還高血壓住院,「但現在沒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