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沈建宏言語霸凌受災戶 - 被抹黑耍特權一度想輕生

沈建宏(右)、是元介在《阿青,回家了》中飾演兄弟檔。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沈建宏在導演周美玲編導的電視電影《阿青,回家了》中,詮釋妥瑞症患者,可能會無意識的突然「跳舞」發病,因此遭受旁人欺凌,而是元介則飾演木訥寡言、做粗工的哥哥。沈建宏在劇中有一幕獄中自殘的戲,他開拍前數度念著自己寫給哥哥是元介的信,「信中我一直向他道歉,非常自責,念完自己也陷入自殺邊緣的情緒。」他也提到國中時遭受旁人言語霸凌,曾有過輕生念頭。

他11歲出道,念國中時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卻無法兼顧,讓他長期陷入自我懷疑,還出現憂鬱傾向。他提到當時因忙工作常請假早退,寒假前無法跟同學一起大掃除,沒想到開學後就聽到同學私下對他議論紛紛,說他「耍特權」,還聯合排擠他,加上與工作夥伴吵架,因此萌發輕生念頭。

透過部落格宣洩憂鬱情緒

他那時不明白為何都在為他人而活,無法自己安排生活,將憂鬱情緒宣洩在部落格上,旁人見著都為他焦急,「那時去野柳畢業旅行,老闆一直打來,怕我跳海自殺;有時候跟家人吵架,躲到頂樓獨處,打給老闆哭訴,老闆也擔心我跳下去,一直開導我。」後來他靠寫部落格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加上碰巧接到喜劇角色,心境大轉換,才逐漸走出黑暗情緒。

然而問及國中時期怎會如此聽話,他表示當時就算有女生對他告白,一律都以「公司不准我談戀愛」婉拒,一來是沒有打開想戀愛的開關,二來也是沒有自己想法;至於是否曾撂下狠話,對旁人喊著要退出演藝圈?他則說那時年紀小,從不跟別人分享心事,因此沒有過這樣的想法。

做足功課 晉級演技派

此外,沈建宏為這部戲的角色做足功課,找來電影《文生去看海》,劇中男主角時常會克制不住抽筋、飆髒話,他原本以為男主角本身有此症狀,後來看了別片才發現是演技,讓他驚覺「好演員不是演得像,而是要讓人覺得你就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