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其文批陳郁秀 不怕被告-陳回應獅子王爭議:過程公開公正

陳郁秀行事作風備受質疑。(資料照,公視提供)

〔記者凌美雪、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拔總座事件使董事長陳郁秀行事作風受質疑,連文化部都得出手整頓公廣集團。日前,前北藝大校長、前兩廳院藝術總監楊其文具名撰文指出,10年前陳郁秀在擔任兩廳院董事長時,就是「董事長事事介入,處處進行人事安插,美其名要建立制度,事實上就是破壞制度的元兇。」並指陳當時為阻擋引進《獅子王》,一份送她辦公室、經評估不會賠本的報告「奇蹟的」變大賠本,恐涉變造。楊其文說,他不怕被告,事實就是事實。

楊其文指出,組織文化的負責人不應著眼在派系與對立。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對此,陳郁秀回應表示,有關《獅子王》爭議,「首先,此事經董事會投票決定,過程公開公正,是在合議的機制下所產生的結論,並非任何人一面之詞可以扭曲。兩廳院靠的是納稅人的稅金支持,有責任培養台灣本土表演團隊,將有限的場地檔期資源優先保留給國內團隊。其次《獅子王》停辦後,在兩廳院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推出台灣兩廳院自有品牌的國際藝術節(TIFA),至今仍然是兩廳院的主要品牌節目,留下無數的優質創作,例如《馬偕》、《很久沒敬我了你》等感動人心的旗艦劇。」

對於被批安插人事,陳郁秀回應:「身為兩廳院董事長,我對組織的願景和發展方向是有想法的,也希望團隊能夠理念一致、努力向前。所有的初衷只是想為台灣做事、為歷史負責。」一如她先前回應華視事件,搬出合議制,但未解釋「變造資料」的指控。

楊其文在「國母的人事浮沉路」一文中提到,2007年陳郁秀任兩廳院董事長後請他進入兩廳院服務,卻在他就任前兩天逼退前任藝術副總監,說是要讓他可以好好安排人事規劃,「結果是我背了黑鍋」。後來陳郁秀推薦謝翠玉當行政副總監,結果謝不但沒有當個好橋樑,「反而變成暗地監督專打小報告的副總監」。

楊其文對於陳郁秀的人事問題指陳歷歷,包括曾找沒有相關藝術展演與行政經驗的英文編譯,希望聘其為藝術副總監,以及要求換下節目部經理等,都被他拒絕。但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出缺時,陳郁秀為了掌控實權,就以找不到合適人選當藉口讓自己兼任總監。過去在陳郁秀任兩廳院董事長期間,「平白讓兩廳院空轉虛耗了三年的時光」。

關於文章所提的內容,楊其文說他不怕被告,「都是一翻兩瞪眼的事,而且,10幾年前的事,現在才拿出來講,已經很客氣。我用本名,事實就是事實,一件一件都可檢驗。」楊其文說,陳郁秀做過的事,可以寫成連載,但他覺得意思點到就好,「糞坑不用挖太深,味道都一樣。」楊其文認為,組織文化的負責人,不應著眼在分化、鬥爭、派系與對立的汲汲營營,以兩廳院對比現在公廣諸多問題,「覺得人應該要長進,如果到哪裡做事方式都一樣,怎麼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