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主廚教年菜 龍飛鳳舞旺旺來

詹姆士帶來「龍飛鳳舞狗年發財」,以龍蝦為主角。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記者陳逸寬/攝影

三立《型男大主廚》曾獲得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叫好叫座,去年再度入圍,堪稱是目前料理節目的龍頭。3位當家主廚詹姆士、吳秉承和張秋永,廚藝相當了得,節目中更教導觀眾許多做菜的知識與「小撇步」,多年來深受觀眾喜愛,隨著農曆新年到來,3位名廚大展身手,為大家親自示範既簡便又高級的美味年菜,讀者不妨也試著做看看。

詹姆士

詹姆士龍飛鳳舞狗年發財

詹姆士帶來「龍飛鳳舞狗年發財」,以龍蝦為主角,為料理添增豪華感,代表今年生活就像寶船一樣裝滿黃金,每個人都可以大賺錢。詹姆士說:「新年新希望就是期望平安健康,也祝福大家元氣滿滿、幸福滿滿,也希望台灣再沒食安問題,人人吃得健康,有了好的身體才能認真拚經濟。」

龍飛鳳舞狗年發財

大廚教做菜

食材:

波士頓龍蝦4隻、蘿蔓葉100克(泡水)、美生菜30克(泡水)、紅卷鬚30克(泡水)、蒜球2顆、洋蔥1顆、檸檬1顆、黑橄欖片20顆、海苔絲10克、墨西哥辣椒50克

調味料:

黃芥末20克、醬油60c.c.、味醂40c.c.、清酒20c.c.、白酒150c.c.、黑胡椒粒2大匙、白蘭地30c.c.、美乃滋100克(裝袋)、橄欖油、巴沙米可醋、研磨海鹽、研磨黑胡椒、柚子胡椒

做法:

1.洋蔥切塊、綜合生菜切小段、蒜球切半,備用。

2.起大水鍋,將龍蝦頭對剖後入鍋汆燙,滾後加入白酒去腥,夾出備用。

3.取調理機,放入洋蔥、醬油、味醂、清酒、白蘭地、黑胡椒粒、黃芥末打勻成醬汁。

4.起大平底鍋,熱適量橄欖油,將龍蝦切半後入鍋炒香,接著加入蒜球拌炒,備用。

5.將適量柚子胡椒、橄欖油拌勻。

6.取成品盤,先放上綜合生菜排盤,接著放上黑橄欖片、墨西哥辣椒、打勻的醬汁、擠上美乃滋、撒上海苔絲,接著放上炒香的龍蝦,淋入上步驟醬料提味,最後擠上檸檬汁即可。

張秋永示範「紅運抹茶金磚」。

張秋永紅運抹茶金磚

張秋永則示範「紅運抹茶金磚」,這道甜點可作為年夜飯的完美收尾,他指出主食材用紅豆年糕,可取其諧音「鴻圖大展」之意,而過年怕胖,抹茶可幫助消化,剛好又跟紅豆很搭,另外成品長得像金磚一樣,代表著今年之初吃了滿肚金條,口袋也裝滿黃金,每個人都可以大賺錢。

紅運抹茶金磚

大廚教做菜

食材:

紅豆年糕240克、去邊薄片白吐司8片、草莓6顆(去蒂頭洗淨,對切)、綠奇異果塊1顆(去皮)、柳橙片1顆((去皮)、新鮮薄荷葉4片、OREO餅乾6片(去除內餡)、烘焙用鈕扣白巧克力60克、起士片8片、高筋麵粉20克、抹茶粉3克、防潮糖粉5克、金箔粉適量

做法:

1.取紅豆年糕切條;高筋麵粉,加入適量水拌勻成麵糊;OREO餅乾敲碎,備用。

2.取吐司用桿麵棍桿平,接著加入起士片、紅豆年糕捲起後放上竹簾壓儘塑型成長方形,再將頭尾沾取適量麵糊封口,備用。

3.抹茶巧克力:起鍋熱水,將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接著加入抹茶粉拌勻,再倒入擠花袋中,備用。

4.吐司金磚:起160度油鍋,加入步驟1-2炸至金黃後撈出瀝油,切小塊狀備用。

5.取成品盤,放入OREO餅乾碎鋪底,接著加入吐司金磚、奇異果塊、柳橙片、草莓、薄荷葉組裝,最後淋入抹茶巧克力、糖粉、金箔粉即完成。

吳秉承獻上「迎春旺褔龍蝦三明治」。

吳秉承迎春旺褔龍蝦三明治

吳秉承獻上的「迎春旺褔龍蝦三明治」,主食材是龍蝦,他表示過年全家團圓,不免有許多小孩子一起熱鬧一下,他設計這道菜,每個三明治分量都小小的,很適合小孩食用,大人在吃的同時,也好像收到小禮物的感覺,一定會相當愉悅。新年到,他也分享未來期許:「希望全家人健康平安、心想事成,自己的品牌『承味食品』鴻圖大展!」

迎春旺褔龍蝦三明治

大廚教做菜

食材:

熟波士頓龍蝦4隻(蒸10分鐘至熟)、進口蘋果1顆(洗淨,去皮泡水)、洋蔥末40克、牛番茄3顆、培根4片、芝麻葉20克、雞蛋2顆、水煮蛋4顆、起士片16片、薄片牛奶吐司18片(方形)、脆漿粉200克、草莓一盒

調味料:美乃滋100克

做法:

1.取牛番茄切片、培根切條、水煮蛋切碎,波士頓龍蝦蝦膏取出、龍蝦肉切片,蘋果切小塊,備用。

2.起深炒鍋,放入培根炒香,接著加入蝦膏、洋蔥、蛋碎炒勻,倒出備用。

3.沙拉料:取水晶碗,將上步驟料、適量美乃滋、蘋果拌勻,備用。

4.將吐司抹上少許美乃滋鋪平後,依序放上起士片、牛番茄片、少許美乃滋、龍蝦肉片、吐司、沙拉料、草莓片、吐司壓定型。

5.將雞蛋、脆漿粉、適量水拌勻,將上步驟吐司沾勻粉漿,備用。

6.起中溫油鍋,放入上步驟料炸至金黃後撈出,切塊,取成品盤,放上龍蝦殼、芝麻葉盤飾,接著放入上步驟料組裝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