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蓉葉辰莛下廚 這件事最專業

記者蕭芳綺/專題報導

新人江宜蓉和葉辰莛去年因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爆紅,該劇也改編成電影,在農曆年上映,兩人首度躍上大銀幕,相當興奮,因電影版《花甲》多了許多彩蛋,包括林美秀、金士傑和何潤東等人,飆起戲來讓她們直喊過癮。

香烤鮭魚佐法式大蒜麵包的材料。(記者潘少棠攝)

江宜蓉做「香烤鮭魚佐法式大蒜麵包」,她大誇鮭魚搭配好的料理包真的很方便,不會浪費食材,和大家一起做菜也很好玩,在廚房可以聊天。「我最喜歡擺盤的部分,加了裝飾,可以假裝自己煮菜很厲害,很有成就感。」聊到過年,她家非常愛吃烏魚子,她哥哥還會自己撒高粱、拿噴槍烤。

葉辰莛示範的「義式香草鮭魚佐野菇」,擺盤漂亮。(記者潘少棠攝)

在加拿大當留學生的她,即便飄洋過海,年節味仍濃厚,因移民當地的台灣同學,爸媽都會照顧大家請大家去家裡吃飯,會煮很多好吃的年菜,或是華人朋友會聚集到一個同學家,一人帶一道菜,還會一起看《康熙來了》和徹夜大玩紙牌遊戲「三國殺」。

義式香草鮭魚佐野菇的材料。(記者潘少棠攝)

葉辰莛家中過年習俗是奶奶規定一定要吃一株「長年菜」,代表「祈求長命百歲」,其他像是鮭魚、東坡肉等,也都是過年定番桌菜。24歲的她去年首度包紅包,但因演員工作,收入還不穩,她苦笑說:「包給爸媽的紅包,還被加錢反包回來。」她去年演出《花甲》漸有知名度,期盼能給爸媽穩定的紅包,而她這次帶來「義式香草鮭魚佐野菇」,做法簡單,擺盤大方。

江宜蓉把烤好的鮭魚放在大蒜麵包。(記者潘少棠攝)

此外,兩人這次拍電影版《花甲》,重溫當時熱潮,在片中詮釋「ㄎㄧ尢」妹的江宜蓉回憶有場20人左右的大場面戲,幾乎全部演員都到,因為走位跟台詞都要配合得天衣無縫,很像大亂鬥,「其實蠻緊張的,很怕在自己的部分掉棒,但前輩們都很鬆、很幽默,還會指導我們哪裡怎麼演或修改,很多即興表演在裡面,完全就是在搖滾區看前輩們的表演,非常緊張也收穫很多的一場戲。」

葉辰莛將義式香草醬炒香蒜片、綜合菇丁。(記者潘少棠攝)

她也認為電影版《花甲》花更多心力琢磨「家」的部分,《花甲》劇組的特色就是很會互相開黃腔,比誰先接不下去,她笑說:「這次很像電動升級2.0的感覺,也都有各自新的關卡和轉大人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