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愛不見了》丟震撼彈 大爆職場ㄜˋ規則

《當愛不見了》揭發俄國大企業排擠離婚員工的文化,逼得人人得勉強維持婚姻幸福假象。(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俄國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新作《當愛不見了》不改犀利風格,以一對夫妻愛子失蹤的故事,批判俄國職場潛規則,揭開大企業排擠離婚員工的文化,更直戳俄國在經濟起飛下,每年卻有高達1萬8000位兒童失蹤的問題,讓該片獲美國《好萊塢報導》盛讚「一刀劃開社會的真相」,電影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更獲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當愛不見了》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為堅持拍攝理念,拒絕俄國官方任何補助。(海鵬提供)

薩金塞夫2014年曾以《纏繞之蛇》入圍奧斯卡,該片在國際獲獎連連,卻差點在俄國遭禁演,原因是電影揭發俄國官商勾結的醜陋現象,惹怒在位的政府官員,更揚言不再金援他,但薩金塞夫堅定自己「愛國」立場,認為單純是「愛之深,責之切」,並從此拒絕俄國官方任何拍攝補助,堅持拍攝理念。

薩金塞夫在《當》片中發揮他對社會的精準觀察,揭發俄國大企業要求員工必須「婚姻幸福」,離婚甚至影響升遷,逼得人人勉強維持婚姻幸福假象,反而導致人生的不幸,電影之於保守偽善的俄國企業文化,無異當頭棒喝;該片2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