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許富凱聽爸爸的話 歌唱人生幸運縫夢

許富凱超愛日本,還放話希望40歲以後長居日本。(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快過年了,歲末迎新,你有沒有想想自己這一年做了些什麼?還有沒有什麼夢想沒有實現?

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有沒有忘記初衷?

許富凱說他是一個很幸運的人,一直想要去日本住一段時間,去年終於完成了夢想,一個人到東京住了4個月,從租房子、租電器到買日常用品全都自己來,去了很多地方旅行,也逛了東京大小唱片行,從美空雲雀聽到星野源,旅行放鬆,也聽音樂練功。


深入東京生活過後,他的結論是:「我決定40歲以後要搬去日本住。」一回台灣就跟媽媽說了他的計畫。

結果媽媽只回了他一句:「神經病!肖ㄟ!」


●獨鍾日本 台語歌王路不遠●


雖然從東京回來已好幾個月,許富凱最開心的還是分享他休長假去東京旅行的點滴,從小聽日本演歌,對日本情有獨鍾的他,下一次的旅行計畫還是日本。

聽他任性地說:「不管,我就是愛日本!」

這就是許富凱,愛聽日本演歌、台語老歌,身體裡住著一個老靈魂的台語情歌王子,也是許多粉絲眼中可愛的小鮮肉,個性好、親和力十足,不但歌迷愛他的歌聲,連王識賢、施文彬等歌壇前輩都誇讚他很會唱,點名他遲早會成為台語金曲歌王。

許富凱無疑是一個幸運的人,他把幸運歸功於聽爸爸的話。

從小他就接受爸爸的安排去學唱歌、參加歌唱比賽,別的同學出去郊遊、看電影玩樂,他卻是在家裡練唱歌。

「我爸很有威嚴,家裡3個小孩都很怕他,他規定我每天要練唱2小時,練唱時,他就坐在旁邊聽,我只要唱破音,爸爸的眼神馬上殺過來。」許富凱還模仿了爸爸殺過來的眼神,但早已長大成人的他,回憶起爸爸的威嚴,反而充滿笑意。

他笑著說,小時候還是有惰性,練發聲練到一半就睡倒在沙發上,爸爸看了會說:「好呀!免練啦!嘜去呀!」他聽到這種話都快嚇死了,每天時間一到就乖乖的學吐氣呼吸。

許富凱是台語歌壇小鮮肉,前輩看好有歌王架式。(記者趙世勳攝)


●命中帶藝 感恩爸爸設定好人生●


雖然小時候曾在心裡偷偷抗拒爸爸的安排,現在許富凱卻對爸爸幫他設定好的人生,滿是感恩。


許富凱有一位多才多藝的爸爸,寫了一手好字,喜好吟詩作詞,也深諳八字命學,從小就聽爸爸說他:「命中帶藝。」所以爸爸栽培他去學唱歌、參加歌唱比賽,從來沒有星夢的他,居然在爸爸的安排下,一步一步走上歌手這條路。

他不但唱歌的基本功練得很扎實,也被爸爸逼得練出一手好字,他說小時候寫功課,爸爸就拿一塊橡皮擦坐在他旁邊,只要字寫太醜,立刻被爸爸擦掉重寫,現在當了歌手,常要幫歌迷簽名,小時候練的字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爸爸的嚴格要求,許富凱長大後才了解這些都是爸爸的苦心,很感謝爸爸幫他設定好的歌唱人生,讓他的歌聲充滿力量,可以跟素昧平生的人變成朋友,溫暖人心,也贏得金錢買不到的成就感。


去東京住了4個月回來,幸運的許富凱交出一張溫暖、有故事的《縫夢》專輯,也遞出了一顆開朗、感恩的心,把幸運渲染開來,用幸運去縫夢…。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許富凱。(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