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整頓公視華視 達成四項共識 郭建宏籲董事要利益迴避

郭建宏(右)表示尊重文化部,希望華視越來越好。(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楊明怡/台北報導〕公廣集團近來人事動盪傷形象,文化部長鄭麗君實行整頓,昨與13名公視、華視董事見面,會後達成4點共識,要求華視董事會完整說明此次「拔總座案」的過程和解任理由,以杜絕社會疑慮,欲平息因過程粗暴帶來的負面影響。

先前,力主拔總座的董事長陳郁秀,曾表示得到文化部支持,文化部繼18日的新聞稿後,再強調雖基於公司治理原則不干預人事案結果,「但並無支持與否問題」,要求過程透明化,「須向社會釐清疑慮」。文化部也建議華視總經理選任未來採公開徵才方式、聘任總經理及一級主管時建立利益迴避原則等,要求華視、公視董事會確立董事長、總經理間之職權劃分。

對於4項共識,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表示尊重文化部,希望華視越來越好,但他認為陳郁秀身兼公視、華視董事長,董事會又受她主導,若將人事爭議交由公視董事會裁決,難免有「球員兼裁判」之感;「董事長不大熟悉商業台運作模式,建議是免兼華視董事長,至於總經理公開徵才,以及一級主管利益迴避部分,我相當贊成,但我認為不只一級主管,董事構成也該做到利益迴避。」

而出席此次會議的一名董事昨天無奈表示,席間陳郁秀面對董事質疑,不但沒有一句道歉,反而將責任歸咎於消息走漏;認為所謂的共識其實只是建議性質,主控權仍在陳郁秀身上,「若她不願改變作法,只會再闖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