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用「飛」致敬熱血老爸 柯有倫搖滾魂甦醒

柯有倫學會用心唱歌,重錄新專輯,感覺整個不一樣了。(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留了鬍子的柯有倫多了幾分滄桑。男人的滄桑意謂著故事,柯有倫用滄桑來溫習爸爸柯受良的經歷,以搖滾的歌聲《飛》來為爸爸飛越黃河20週年做紀念,也勾起大家對「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的想念。

關於「小黑」柯受良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說,他是特技演員,演戲、唱歌、導演樣樣都行,為人豪爽海派,勇於冒險挑戰。


●談起老爸 驕傲笑著●


身為小黑的兒子,柯有倫身上自然也流著勇敢追夢、熱愛表演的血液,還有豪爽的個性。

他仍清楚記得1997年爸爸開車飛越黃河壼口瀑布,那緊繃的情緒,16歲的他,第一次感覺到爸爸很重要,心想:「他如果不在了,我們該吃什麼?」

那一次,柯受良成功飛越黃河,開香檳慶祝特技生涯又多了一項創舉,柯有倫也在現場分享了爸爸的榮耀。

談起爸爸,柯有倫掩不住驕傲的笑著,招牌的酒渦在他的鬍子邊調皮的跳著舞。

柯受良半百的人生雖短暫,卻精采無比, 粉絲會淡忘他寫下的紀錄,兒子卻不會忘。

柯有倫一直用音樂來紀念爸爸,這次除了寫《飛》這首歌向爸爸致敬,也特別翻唱了劉偉仁寫給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向熱血燃燒生命的前輩致敬。

劉偉仁曾經幫柯有倫寫過電影《陣頭》主題曲,他在寫《陣頭》時,其實早已掛病號,沒多久就過世了,讓柯有倫感觸很深的說:「他們那年代的人真的很燃燒生命,現在這個年代的人比較幸福,不需要這麼燃燒生命,可是再也沒有做出態度的東西。」

柯有倫留起鬍子,用滄桑的容顏溫習爸爸柯受良的經歷。(記者趙世勳攝)

●用心唱歌 情感濃烈●

柯有倫心裡面住一個搖滾靈魂,這幾年他忙著演戲,一度萌生不要再做音樂的念頭,但終究還是抵擋不住內心對音樂的渴望,尤其是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梁翹柏老師,點醒了他怎麼樣才能唱好歌。

去年柯有倫到北京參加一個活動,在錄音室練唱黎明的《心在跳》時,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老師剛好到錄音室,聽了他唱的歌之後,突然叫錄音的人暫停,走進錄音室拿了耳機陪他一起唱,才唱了幾句,就問柯有倫:「你了不了解歌詞在講什麼?要用心唱歌!」

第一次被人家提醒「要用心唱歌!」柯有倫笑著說,從來沒有同輩的朋友或是音樂人敢這樣戳他,如果製作人敢這麼跟他說,他可能會生氣直接把喇叭拔起來插在製作人面前,但是那天梁翹柏老師講了幾個重點,要他了解歌詞在講什麼,如果不了解歌在講什麼,只是唱出來,就跟唱卡拉ok一樣。

「梁老師跟我說,你唱歌肯定不是最好聽的,但你的聲音很特別,會感動到人,我聽他講完後,回去把新專輯的錄好的歌重唱,果然完全不一樣。」柯有倫很感謝梁翹柏老師教會他怎麼唱歌,也讓他找到唱歌的自信。

原來柯有倫有過高人的指點,難怪唱起歌來情感變濃烈了,也讓這張帶有紀念性的新專輯更具張力。

懂得謙卑向前輩致敬,自然有前輩來傳授經驗,柯有倫歌聲裡滿是熱血的紀念。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柯有倫。(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