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女配無照駕駛 飆國道有人護航

文淇在《嘉年華》無照駕駛,當時12歲的她內心緊張,但看來卻氣定神閒。(海鵬提供)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14歲台灣女孩文淇分別以《嘉年華》和《血觀音》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精湛演技打敗大熱門葉德嫻,奪下最佳女配角。

 

事實上,文淇演出《嘉年華》時只有12歲,她在片中飾演在旅店打黑工的女孩,為保住工作只得虛報年紀「裝大」,其中一場公路騎車的戲,無照駕駛的文淇雖內心非常緊張,但在片中看來卻氣定神閒,大展超齡演技;而導演文晏避免發生意外,除在電影開拍前先花2個多月教她騎車,正式開拍時,更大封國道5公里「飆戲」,還出動20多輛車一邊護駕、一邊充當臨演,才讓這場國道戲順利安全拍完。

文淇被譽為天才型演員,加上敬業態度,讓她的演藝之路備受看好。(我們的街拍時刻提供)

文淇雖被譽為天才型演員,但她為進入角色真實狀態,在《嘉》片開拍前,特別到旅館工作兩個月,不僅鋪床、洗床單和櫃檯登記等苦差事都得做外,還沒拿半毛薪資,年紀輕卻非常敬業,磨出精彩演技;《嘉》片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