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飛飛慈善基金會成立 黃韻淚憶追星往事

黃韻玲(右)和黃子佼都難忘鳳飛飛的低調、親切。(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昨天是「帽子歌后」鳳飛飛逝世6週年紀念日,為了實現她行善助人的遺願,從她的遺產中提撥3千萬正式成立「鳳飛飛慈善基金會」,並由她的兒子趙彣霖擔任董事長,從小就是「鳳迷」的黃韻玲談到,以前去追星,大家都搶著摸鳳飛飛頭髮,笑說:「她的頭髮好軟、好長,我朋友說,摸鳳姊的頭髮可以許願,會有好運!」

黃韻玲(右)從小就是鳳飛飛鐵粉。(翻攝自臉書)

黃韻玲、黃子佼昨無酬主持記者會,黃韻玲追憶鳳飛飛還數度紅了眼眶,她說:「我很謝謝鳳姊,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時候,覺得給自己很大的鼓勵,她很勇於做自己。」

鳳飛飛兒子趙彣霖則透過錄音談到:「我終於要展開實踐媽媽生前遺願的步伐。在籌備基金會的過程中,翻著許多媽媽參與過的公益活動的資料和照片,突然覺得很想陪著媽媽再經歷那些她生命中的公益旅程,只是再也不可能了。但我相信基金會成立後,媽媽一定會陪著我,繼續她的公益之旅。」

黃韻玲另自爆國中就追星到鳳飛飛家門外,最後雖被鳳媽媽勸離,但也幸運獲得一張鳳飛飛照片,上面還寫了「韻玲小妺妹」,她去看鳳飛飛演出電影,拿起相機猛拍銀幕上的鳳飛飛,很想幫鳳飛飛寫歌,後來終於寫了《靜靜燃燒的夏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