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正國獄火重生 慶幸習書法擺脫文盲

顏正國曾涉綁架案入獄服刑,如今浪子回頭,不會再被毒品和犯罪誘惑。(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顏正國出獄後一度無法和社會接軌,後來靠書法找到人生方向。(理大國際提供)

以童星身份演出《好小子》系列電影走紅的顏正國,人生道路走來坎坷,曾染上毒癮、混黑社會,27歲時因涉綁架案而入獄服刑11年,回憶起出獄那天,他直言「心情恍如隔世」,當時甚至連家搬到哪都不知道,也說:「出獄後在家待了8個月,幾乎不出門,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一度無法和社會接軌的他,後來靠著在獄中學習的書法,才找到人生方向。

談起11年牢獄人生,顏正國坦言「有失必有得」,失去的是,父親在他服刑期間過世,留下來不及相處的永遠遺憾;但往另一面想,「我得到我應該要有的生活本質、找到人生正確道路」,獄中也遇見書法恩師周良敦,他直呼:「要不是當時學了寫字,我現在還是個不識字的文盲啊!」

書法在顏正國的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僅讓他心性沉澱,也助他在出獄後賺到的第一筆錢,先後到社區大學、少觀所等地教授書法,改頭換面的形象輾轉被媒體報導,他也藉曝光契機重返演藝圈,如今他更升格為導演,將自身經歷放入新片《角頭2:王者再起》,勸諫年輕人「歹路不能行」。

至於還會不會被毒品和犯罪誘惑,顏正國淡定的說:「對我來說都是小朋友的把戲了。」表示現在若遇到誤入歧途的少年,還會開導他們,「我會說,你糟糕沒關係,不要害到身邊的親朋好友。」他也說自己會改頭換面,「不是珍惜我自己,而是珍惜現有關心我的人。」

顏正國現在是4個小孩的爸,他笑說自己教育方式很自由,被問是否擔心小孩變壞?他回:「我不怕他們學壞,我怕他們不知道怎麼讓自己醒來。」年輕時漂撇的他認為,小孩子一定都有叛逆期,只希望他們在走偏之後,找得到路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